跳至主要內容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向國學大師致敬(附圖)
*********************
  為紀念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一生的成就,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行「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回顧饒教授「學藝相輝」的一生,展示他為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並體現中華文化的生生不息。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表示,是次展覽展出饒教授的學術成果、藝術作品、文學創作及文獻,從多方面展現饒公的一生,加深市民對饒公的認識,並學習他嚴謹的治學態度和弘揚中華文化的志向。
  
  饒教授博古通今、學藝雙攜,成就非凡。他在中國歷史、文化和藝術有深入研究,在上古史、地方史、甲骨學、簡帛學、目錄學、楚辭學、敦煌學、宗教學、考古學和文學等多個範疇取得豐碩的成果,並提出了獨到的創見,是當代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殿堂級華學大師。
 
  這次展覽將透過饒教授的生活照片、私人信函、藝術創作、學術研究成果及其他文獻資料等200多項展品,從人生、學術、藝術以及文學等方面,講述一位以香港為家的學人專注於中國文物和文化的研究,並因自身不懈的努力與堅持,使他在多方面皆獲得極高成就,成為一位享譽國際的國學泰斗。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饒宗頤學術館之友創會會長孫少文博士、饒學聯匯創會會長饒清芬、饒宗頤教授家人饒清綺,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
 
  為配合展覽,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一系列特備節目,均以粵語進行,詳細資料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ventsactivities/programmes/story_of_jao_tsung-i.html 。
 
  展覽明日至明年二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三、四及五舉行。該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大學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聯合籌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活動之一,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饒宗頤學術館之友、饒宗頤學藝館、饒學研究基金、饒學聯匯及香港教育城支持。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饒宗頤學術館之友創會會長孫少文博士、饒宗頤教授家人饒清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饒學聯匯創會會長饒清芬,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在典禮合照。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藝術)鄧偉雄博士(右二)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陳承緯(右一)介紹展品。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水墨金卡《求是、求真、求正》。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饒教授訪敦煌筆記。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水墨紙本《隸書五言聯》。
「饒宗頤的故事」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水墨設色紙本《設色荷花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