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許可與東京弦樂五重奏舉行奇幻神秘的跨界弦樂派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樂趣」系列,於十二月舉辨一場不同凡響的跨界弦樂派對,由二胡家許可與東京弦樂五重奏聯手演出,是「二胡界的帕格尼尼」與東京首屈一指室樂家難得的合作。
 
  樂評人李夢形容這次音樂會營造『跨界』之繽紛。她更期待這場演出:「五件弦樂樂器已夠複雜,五位藝術家仍不滿於此,此番更加入二胡名家許可,意欲探索六件弦樂樂器合奏時,將呈現怎樣多變且層次豐富的樂音......數首特別為二胡和西洋室內樂組合而重新編曲的作品,足以將聽眾引至一重異域的、充滿奇幻乃至神秘意味的情境之中。音樂家不設限,選曲自在不拘,『舊曲新唱』,於多變旋律中品味樂器本身的恆久美感以及古今穿行的別緻詩意。」
 
  許可一九八二年以優秀成績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畢業,並被媒體譽為「另一位海費兹的再現」,堪稱「二胡界的帕格尼尼」。許可的演奏創下快速推拉、連頓弓、高把位元人工泛音及雙音演奏法,彌補胡琴技巧的歷史空白。
 
  許可一九九三年成為首位與博德曼公司簽署專屬藝術家合約的中國胡琴演奏家,並在旗下RCA唱片出版多張專輯。他曾擔任日本放送協會岡本太郎紀錄片《復活的太陽之塔》的音樂總監,亦曾應邀與多個國際知名樂團合作,包括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捷克愛樂樂團八重奏。許可曾任中央音樂學院客座教授,現為上海音樂學院及日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客座教授。
 
  樂團成員包括三浦章宏(第一小提琴/東京愛樂樂團團長)、戶上真理(東京愛樂樂團第二小提琴首席)、青木篤子(東京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渡邊辰紀(東京愛樂樂團大提琴首席)和北村一平(東京交響樂團低音大提琴)。
 
  「許可與東京弦樂五重奏」音樂會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77.html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