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照顧者支援服務(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社會福利署(社署)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合辦的「社區照顧者咖啡室」,視察支援照顧者的服務。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社署與協會自二○一八年十月起合作,在大埔及北區四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設立咖啡室,讓照顧者透過參與茶聚活動鬆弛身心、互相交流和獲得支援。

  羅致光博士參觀位於上水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咖啡室,並聽取職員介紹協會的照顧者訓練計劃。該計劃除提供照顧幼兒和長者的基本護理訓練外,亦鼓勵參加者互相分享經驗,藉此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咖啡室亦安排照顧者可將幼兒、長者或殘疾人士暫時交由義工照顧。義工如識別到有輔導或福利需要的照顧者,會由專業社工跟進。四間咖啡室至今為約440名照顧者提供支援。

  由於照顧者對咖啡室的運作模式反應正面,故現時大埔及北區有另外六個針對不同對象的服務單位亦增設了咖啡室服務。

  羅致光博士表示,政府持續致力加強支援照顧者,就此已展開一項照顧者政策研究。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訪社會福利署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合辦、位於上水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區照顧者咖啡室」,視察支援照顧者的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右)探訪由咖啡室義工暫時照顧的幼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訪社會福利署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合辦、位於上水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區照顧者咖啡室」,視察支援照顧者的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三)與到咖啡室參與茶聚活動的照顧者交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訪社會福利署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合辦、位於上水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區照顧者咖啡室」,視察支援照顧者的服務。圖示羅致光博士(右四)聽取職員介紹咖啡室的設施和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