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呼籲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早上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時‬,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

  港鐵今日各綫維持服務。除機場快綫外,列車服務將於‪晚上十一時‬三十分結束。

  大學站維持關閉。由頭班車起,東鐵綫提供‪紅磡至羅湖‬/落馬洲之間服務,不停大學站。

  輕鐵方面,751P綫由706綫替代;614P綫前往兆康站方向由614綫替代; 615P綫前往屯門碼頭站方向由615綫替代;761P及614綫改道行駛。751綫不經翠湖及友愛站。

(II)‪紅磡海底隧道‬

‪  紅磡海底隧道‬(紅隧)設施受到破壞,維持關閉,各有關部門正全力進行搶修工作。附近路段的臨時封閉安排如下:

  * 康莊道(來回方向)、科學館道及科學館徑暫時封閉;
  * 漆咸道南(南行及北行)不可轉入暢運道;
  * 柯士甸道(東行)不可直入暢運道 。

  為便利市民出行,運輸署已協調各專營巴士和渡輪營辦商加強服務,九條原本行經紅隧的巴士路線會‪轉行東區海底隧道‬(東隧)‪或西區海底隧道‬(西隧)。經東隧的路線有101X、107、108、111、115、116、118及182,經西隧的路線有118P。

  以下兩條特別免費渡輪航線的服務時間為‪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繁忙時間每二十分鐘一班:

(1)來回‪九龍城‬馬頭角公眾碼頭至灣仔公眾碼頭(近金紫荊廣場)

(2)來回紅磡(南)渡輪碼頭至灣仔公眾碼頭(近金紫荊廣場)

  渡輪服務的載客量有限,為向乘客提供多一個選擇,專營巴士公司會在‪九龍城‬碼頭巴士總站加開特別班次(路線115)經東隧前往中環。

  由於道路情況和鐵路服務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變化,運輸署呼籲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請預留額外時間和預早計劃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