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十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呈現文壇佳作(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第十五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經嚴格評選後,評審團從今屆二百一十六本提名作品中,選出五本書籍頒予雙年獎,另有六本獲頒推薦獎。各得獎作品都是出色的文學佳作,展現了香港文壇發展蓬勃的一面。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在典禮表示,「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舉辦多年,目的是表揚本地文學作家的傑出成就,同時推動本地文學書籍的出版。

  是次獎項頒發予二○一七至二○一八年間,由香港作家撰寫及在港初次出版的優秀中文文學作品,分為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和兒童少年文學五個組別。獲獎名單如下︰
獎項 作品 作家
新詩組
雙年獎 《旁觀生活》 葉英傑
推薦獎 《櫻桃與金剛:詩選2013–2016》 廖偉棠
散文組
雙年獎 《不帶感傷的回憶》 孔慧怡 
推薦獎 《消失物誌》 潘國靈
小說組
雙年獎 《我的世紀》 許榮輝
推薦獎 《微塵記》 張婉雯
文學評論組
雙年獎 《板蕩時代的抒情:抗戰時期的香港與文學》 陳智德
推薦獎 《遇上黑色電影:香港電影的逆向思維》 陳劍梅
推薦獎 《譯者與學者:香港與大英帝國中文知識建構》 關詩珮
兒童少年文學組
雙年獎 《綠色地獄》 演然
推薦獎 《大腳趾國王》 黃嘉莉

  香港公共圖書館已把今屆和過去的獲獎作品納入館藏,方便市民借閱欣賞。此外,由十二月一日起至明年五月,不同的公共圖書館會舉行「第十五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獲獎作品簡介展覽及歷屆獲獎書籍巡迴展覽,讓市民認識獲獎作家及其著作。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有關「第十五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的詳情,請瀏覽www.hkpl.gov.hk/biennialaward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十五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前排左四)、香港公共圖書館總館長(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推廣活動)鄭劉美莉(前排右三)與評判、得獎者及出版社代表在典禮合照。
「第十五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今屆的得獎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