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加法國和西班牙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加十一月十九至二十六日(南特時間)在法國南特舉行的南特影展。
   
  影展放映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電影,當中亦有向法國觀眾介紹香港電影導演,今年受表揚的是導演徐克。影展放映14部導演徐克的電影,概述他由一九八三至二○一八年的導演職業生涯。此外,最近由導演楊凡執導的香港電影《繼園臺七號》也獲邀入選影展的競賽單元。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南特時間)舉行的酒會擔任主禮嘉賓,他讚揚導演徐克的創新才華,以及其在過去四十年令香港電影受到國際關注的傑出貢獻。
   
  許澤森指出香港的電影娛樂業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產業之一。二○一八年,50多部本地製作的電影在香港發行,其中部分是與中國內地合作拍攝的電影。有賴香港的多元和國際文化,致力保護言論自由,以及保障藝術家和製作人知識產權的穩健法律制度,使香港的電影業得以繼續蓬勃發展。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支持香港電影參加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十日(巴塞羅那時間)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第七屆亞洲電影節。該電影節放映了五部香港電影,其中包括電影《淪落人》,女主角Crisel Consunji亦有出席電影節活動。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