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通報遺失病人資料事件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轄下長洲胸肺科診所發現遺失載有21名病人資料的紀錄簿及當中兩名病人的診療咭。有關文件於十一月二十二日由職員從長洲胸肺科診所運送至西營盤胸肺科診所處理時發現遺失。
 
  紀錄載有二○一八年一月至二○一九年十一月期間於長洲胸肺科診所進行痰液及/或血液化驗病人的個人資料,包括病人的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及電話聯絡號碼。
 
  衞生署會繼續盡力搜尋有關文件,並已陸續聯絡受影響的病人通知他們有關事件。署方並已設立熱線(2859 8310)予病人於辦公時間內作出查詢。
 
  衞生署已就事件通報警方,並將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我們對受影響病人造成不便深感抱歉。衞生署十分關注今次事件,會展開詳細調查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本署亦已加強提醒員工保障個人資料及私隱的重要性。」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