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局長率商界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加強經貿聯繫(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領商界和專業服務人士及初創企業代表組成的訪問馬來西亞和泰國代表團,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以加強雙方聯繫,並發掘與當地業界協作的巨大潛力。

  邱騰華下午抵達吉隆坡後,隨即聯同部分代表團成員與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及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Dato' Kamarudin Jaffar分別舉行會面,了解當地的財政政策、經濟發展情況,以及未來基建發展。

  邱騰華在會面上向兩位部長介紹香港在多方面的優勢。他指出,香港既是國際金融、貿易及物流樞紐,擁有強大全球網絡,並提供與國際標準接軌的專業服務,有助馬來西亞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並走向國際,及把握「一帶一路」發展的重大機遇。代表團成員亦有就各自的專業作出分享。

  邱騰華表示,馬來西亞正開展一系列的未來發展計劃,他期望代表團成員可透過此行獲得有用的第一手資訊,並與當地的商界及政府代表建立緊密聯繫,以把握當地機遇,謀求共同合作。

  邱騰華指出,馬來西亞於二○一七年發行了全球首批綠色伊斯蘭債券,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政府正積極推進多項工作,推動香港成為區內綠色金融樞紐,雙方合作的空間很大。

  他續說,馬來西亞的運輸基建正迅速發展,香港的商界及專業服務具有豐富經驗及多方面的優勢,能為不同的相關基建項目作出貢獻。

  邱騰華結束首天訪問行程前,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特命全權大使白天會面,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

  邱騰華明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將繼續於吉隆坡的訪問行程。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