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一般選舉點票順利完成(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452個選區的點票工作已於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十二時二十五分順利完成。

  點票在昨晚(十一月二十四日)投票結束後展開,約2,940,000張選票的點算工作約用了十三小時完成。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向傳媒總結選舉時說:「整體而言,在廣大巿民的包容及耐心等候下,投票和點票過程最終得以順利完成。」

  選管會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安排,並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是次區議會選舉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下順利完成。選管會非常多謝香港政府,特別是危機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保安局、警務處、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運輸署、民政事務總署、政府新聞處及律政司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另外,懲教署和其他執法機關作出妥善安排,亦令選舉得以順利進行。

  選管會亦多謝選舉事務處及各票站工作人員,是次投票站數目眾多,須動用大量人力物力,而很多之前沒有選舉工作經驗的同事亦須加緊訓練,應付大量工作。選管會並感謝所有選民踴躍投票,以及候選人和助選團的合作,使選舉投票和點票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