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感謝市民在區議會選舉中踴躍投票
*******************

  對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第六屆區議會選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作以下聲明:

  昨日區議會選舉共有約294萬名登記選民投票,累積投票率約71.2%,創歷史新高,顯示選民很希望透過今次選舉表達他們的意見。我由衷感謝市民在區議會選舉中踴躍投票。

  因為近月的社會事件,今屆區議會選舉在非常艱難的環境下進行,因此我感謝所有候選人無懼挑戰參與選舉。區議會是政制的重要組成部分,除了反映地區意見、促進社區建設外,在監察地區公共服務方面也發揮積極作用。隨着第六屆區議會在二○二○年一月一日上任,特區政府會加強與各區區議會合作,共同解決市民關心的地區問題。我亦在此感謝行將卸任的區議員,他們很多長年在地區服務,對改善當區居民生活貢獻良多。

  昨日的投票日大致在和平、安全和有序的情況下進行。經過過去五個多月的社會動盪,我深信絕大部分市民和我一樣,希望和平、安全和有序的情況可以持續。

  特區政府尊重這次選舉結果。我留意到坊間對結果有很多分析和解讀,不少指出結果反映市民對社會現狀及深層次問題的不滿。特區政府一定會虛心聆聽市民的意見,並認真反思。

  我亦感謝選舉管理委員會和超過三萬名公務員同事為這次選舉付出了很多努力,令這場選舉得以順利舉行。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