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呼籲場地負責人容許票站工作繼續進行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早上作出下列呼籲: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投票昨晚(十一月二十四日)結束後,大部分投票站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選票。

  在一般情況下,票站的點票工作通常在數小時內完成,票站主任可在星期一早上約六時交還場地,讓它們繼續原來的用途。但由於投票的人數較多,部分票站的點票還需多一些時間才能完成,未能如期上午六時交還場地,但選管會希望盡早完成點票工作,並交還場地。

  選管會懇請受影響的場地負責人和場地使用者,理解選管會有責任確保這項重要的公共選舉,必須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亦希望社會大眾體諒這些場地未能及時交還,恢復其使用用途所帶來的不便。選舉是極嚴肅的事情,點票工作不能有任何差池,選管會希望有關場地容許點票人員繼續使用票站,盡快完成點票工作。有關場地的職員可能因此而要採取一些應變措施,場地的使用者亦要忍受一點不便,但選管會相信區議會選舉順利完成是社會共同的願望。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5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