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呼籲選民今日在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區議會一般選舉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呼籲已登記選民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投票站後說:「今早有不少投票站都出現排隊情況,希望市民明白如果大家集中在同一時間投票便會出現這個情況,請大家耐心、有秩序地等候,票站工作人員會盡快為選民服務。」

  他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應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和責任。選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份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選民必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投票箱內。」

  馮驊法官提醒選民領取選票時毋須出示投票通知卡,但要留意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確保前往正確的投票站投票。選民只可在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他說:「只有是在二○一九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已登記選民才可以於投票日投票。如果選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亦不確定自己在登記冊上是否已登記選民,就應該於出門前,先利用『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選民,以及被編配的投票站,或者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今日將有1 090名候選人競逐452個議席。全港超過610個一般投票站及23個專用投票站,會於今日開放予約413萬多名登記選民投票。

  一般投票站及三間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開放給選民投票。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20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720 455名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17.43。

  馮驊法官與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張妙清教授今日分別巡視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選舉熱線(2891 1001)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選舉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選舉結果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