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率商界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和泰國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離港,率領一個由五十二名香港工商專業和初創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和泰國,推廣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的眾多優勢,尋求更緊密經貿合作,並發掘新商機。

  代表團成員由不同界別的企業家和專業人士組成,展示香港的綜合實力及優勢,包括會計、金融、保險、房地產開發和基礎建設、法律及爭議解決、運輸及物流、能源及環保服務、製造業、科技及電訊、文化及創意產業和初創企業。

  邱騰華表示,馬來西亞和泰國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內發展迅速的國家,香港與兩國一直保持緊密聯繫。繼香港於二○一七年與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以及今年二月於曼谷成立經濟貿易辦事處後,是次訪問將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國的關係。

  代表團將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先到訪馬來西亞吉隆坡,隨後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訪問泰國曼谷。他們將與當地的政府官員、商界領袖及商會代表會面,並參觀大型企業,以及國家於當地建設的境外經貿合作區,了解最新發展,期間將舉行企業對接活動,以推動夥伴合作。

  代表團亦會出席於吉隆坡及曼谷舉辦的兩場研討會暨交流午宴,拓展與當地商界的人脈網絡,邱騰華將發表主題演講。

  邱騰華在訪問期間將拜會中國駐馬來西亞和泰國大使,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