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代表團於第十九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贏得16個獎項(附圖)
********************************
  香港代表團本月十九至二十二日在越南下龍舉行的第十九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成績驕人,奪得六個大獎和十個優異獎,得獎數目冠絕15個參賽成員經濟體。
 
  一年一度的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是亞太地區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交流和建立夥伴關係的寶貴平台。今年,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率領60名香港代表參與。以下香港項目表現卓越,在324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為港爭光:
 
大獎得主
  • 維亞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的「VAR LIVE Shop / VAR BOX」(消費類別—媒體及娛樂)
  • 艾斯數碼有限公司的「以虛擬實境評估視力障礙」(社區共融及社會服務類別—健康和福祉)
  • 富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的「4LittleTrees」(社區共融及社會服務類別—教育)
  • Gekk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td的「Gekko Graph」(科技類別—大數據分析)
  • 香港天文台的「從降雨監測到保障社會免受惡劣天氣影響」(公營機構及政府類別—政府及市民服務)
  • 香港天文台的「從降雨監測到保障社會免受惡劣天氣影響」(科技類別—人工智能)

優異獎得主
  • 維亞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的「VAR LIVE Shop / VAR BOX」(初創企業組別)
  • 萬維數碼有限公司的「Smart glasses 3D Display」(消費類別—媒體及娛樂)
  • 裝修佬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站式裝修平台」(消費類別—電商市集)
  • 香港科技大學的「Pulse of HKUST—數據驅動智慧校園」(研究及發展組別)
  • 香港科技大學的「小巴到哪兒」(學生類別—專上學生)
  • 香港城市大學的「電動輪椅駕駛訓練模擬器」(學生類別—專上學生)
  •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聽途」(學生類別—高中生)
  •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AR愛心遊戲識別學前讀寫障礙學童」(學生類別—高中生)
  •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脊椎健康衣」(學生類別—小學及初中生)
  • 將軍澳香島中學的「智能小巴系統2.0」(學生類別—小學及初中生)
 
  林偉喬說:「代表團的成績實在令人振奮,尤其是業界和學生所展現的熱誠和創新意念。香港代表團在這項大賽中屢獲殊榮,不但肯定了政府致力擴大和培養本地創科人才庫的努力,更充分印證香港的創科生態圈日益蓬勃發展。我特別感謝香港電腦學會投入不少心力去組織和指導代表團,令他們今日得以成功。」
 
  為協助非政府組織拓展其創新服務,鼓勵學生放眼世界,政府共資助來自一間中學和兩間大學共17名學生和兩名非政府組織代表參賽。林偉喬指出,能與區內頂尖人員競賽和交流,對學生而言是大開眼界的難得經歷。而單是參賽學生便已為香港取得七個優異獎,成績令人鼓舞。
 
  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電腦學會於本月二十一日舉辦了名為「香港之夜」的活動,讓香港代表團向來自其他經濟體的參加者分享他們的理念和創新構思,以及展示產品。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旨在激發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發揮創意,促進技術轉移,並提供與風險投資者和天使投資者進行商業配對的機會。比賽每年由各個成員經濟體輪流舉辦,為創新創業家提供業務和產品交流機會。
 
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代表團在第十九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獲得佳績。圖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前排左八)與代表團十一月二十二日於越南下龍舉行的頒獎禮後留影。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二)十一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下龍舉行的第十九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香港之夜」活動上聽取香港代表介紹其創新作品。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三)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在越南下龍舉行的「香港之夜」活動,為第十九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香港代表打氣。圖示林偉喬與香港參賽者和其他嘉賓合照。
參與第十九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香港學生十一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下龍舉行的「香港之夜」活動上,向來自其他成員經濟體的參加者介紹其創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