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明日投票 選民緊記帶同香港身份證正本前往投票
********************************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呼籲選民緊記帶同香港身份證正本前往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說:「選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份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必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投票箱內。」

  全港明日會開放超過610個一般投票站及23個專用投票站。一般投票站及設於警署的三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20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與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發言人提醒市民,法例規定除選民及獲授權人士外,其他人士一律不准進入投票站。

  他說:「未獲授權人士亦不得在投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或任何其他器材進行電子通訊、拍照、拍攝影片、錄影或錄音。」
 
  「此外,每個投票站外均會劃定禁止拉票區,以確保選民可在不受騷擾的情況下前往投票站。在緊貼投票站出入口處的地方會劃定不准任何人士逗留或遊蕩的禁止逗留區,以免投票站出入口受阻。」
 
  在投票站內騷擾其他人、擾亂投票過程或行為不檢,均屬違法。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區議會)規例》(第541F章),任何人於投票日,在禁止拉票區、禁止逗留區、投票站、點票站或相關範圍內沒有遵從選舉主任或投票站主任作出的合法命令或行為不檢,即屬犯罪,可被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三個月。

  如有關於是次選舉的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熱線會在明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   

  投訴熱線(2827 7251)會在明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運作,處理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投訴。

  投票結束後,大部分一般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選票。投票站改裝為點票站後會對外開放,公眾人士可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



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