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能登國際藝術祭2020——海角車站駐駅及展覽計劃」提案徵集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現正邀請本地藝術家為「奧能登國際藝術祭2020——海角車站駐駅及展覽計劃」徵集提案,獲選者將駐留在日本珠洲,探索當地自然、歷史和文化,與居民交流互動,從而獲取創作靈感和籌劃活動。
 
  署方期望藝術家的提案能回應珠洲的潛在魅力和珍貴文化,以及突顯其獨特的自然環境和歷史。提案類型不限於視覺藝術,署方亦接受其他創意媒介如設計、工藝及烹飪等跨界混合範疇。提案內容須為參加者原創,並配合有關場地和位置,以及在技術上可行。獲委約的藝術家將獲得不多於四十萬港元作為藝術作品製作、活動籌劃以及駐留期間的相關費用。
 
  參加者須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前,郵寄或親身提交計劃書至康文署轄下的藝術推廣辦事處交流與拓展組(香港北角油街十二號油街實現)。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於明年三月公布獲選提案。
 
  奧能登國際藝術祭在日本珠洲市舉行。該市擁有能登半島北部的豐富文化和獨特的歷史,但隨着二十世紀城市化發展而逐漸沉寂。藝術祭旨在透過藝術喚醒這地方、發掘當地對現今世代深遠的意義,以及創造人類與自然和文明之間的未來關係。
 
  奧能登國際藝術祭明年九月五日至十月二十五日舉行。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會與奧能登國際藝術祭合作,在藝術祭期間展示獲選香港藝術家或藝團的駐留成果及舉辦活動。
 
  此項目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po_delights.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一九、二五一二 三○一八或二五一二 三○二○查詢。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