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呼籲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早上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時,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

  港鐵今日各綫維持服務。除機場快綫外,列車服務將於晚上十一時結束。

  紅磡站及大學站關閉。個別車站的出入口亦會暫時關閉。列車服務可能因突發事故需要暫停或調整,市民請留意最新交通消息。

  由頭班車起,東鐵綫提供旺角東至羅湖/落馬洲之間服務,不停大學站。西鐵綫以尖東站為終點站。港鐵將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於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來往大埔墟站至錦上路站。

  西鐵綫元朗站將於下午二時起暫時關閉,列車將不停元朗站。

  輕鐵方面,751P綫由706綫替代。614、614P、751及761P綫改道行駛。751綫不經翠湖及友愛站。

(II)紅磡海底隧道

  因應紅磡海底隧道(紅隧)設施受到破壞,未能在短時間內開通,為便利市民出行,運輸署已協調各專營巴士和渡輪營辦商加強服務,八條原本行經紅隧的巴士路線會轉行東區海底隧道(東隧)或西區海底隧道(西隧)。經東隧的路線有101X、108、111、115、116、118及182,經西隧的路線有118P。

  特別免費渡輪服務包括以下兩條航線:

(1) 來回紅磡(南)渡輪碼頭至灣仔公眾碼頭(近金紫荊廣場);及
(2) 來回九龍城馬頭角公眾碼頭至灣仔公眾碼頭(近金紫荊廣場)

  以上航線的服務時間為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繁忙時間每三十分鐘一班。渡輪服務的載客量有限,為向乘客提供多一個選擇,專營巴士公司會在九龍城碼頭巴士總站加開特別班次(路線115)經東隧前往中環。

(III)受影響的主要道路

  油尖區的主要道路仍未開通,部分巴士路線需要臨時改道或停駛。受影響的主要道路包括:漆咸道南介乎天文台道及加士居道(來回方向)及康莊道(來回方向)。警方將視乎現場路面情況實施封路、交通管制及改道措施。

  由於道路情況和鐵路服務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變化,運輸署呼籲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請預留額外時間和預早計劃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6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