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佔領理工大學事件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立法會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局長:有傳媒想再問清楚關於18歲以下的人士我們如何處理,我們行動的立場沒有改變,任何18歲以下的人士如果仍在理工大學裏面,他只需要將自己交給警方處理。警方登記了他的資料後,他不會被拘捕,而且警方在調查之後才會跟進其案件。至於18歲以上(的人士),他交(自己)給警方後,警方會以暴動罪拘捕他,調查後按實際情況處理其個案。
 
記者:那麼剛剛說全部人都會被拘捕,講清楚是否在現時這刻18歲以下的人士不會被拘捕,稍後會以暴動罪被拘捕?或者之後都未必會被拘捕?我是說18歲以下的人士。
 
保安局局長:18歲以下(的人士)是不會被拘捕的,我想這件事清晰一點,因為我剛才說得很清楚,行動的立場沒有改變,18歲以下(的人士)他將自己交給警方,警方只會登記他的資料後就會放行,我們不會再去採取甚麼行動,因為警方會在調查跟進之後才決定如何處理他的情況。但18歲以上的人士向警方交出自己後,警方就會以暴動罪拘捕他。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