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見傳媒。以下是楊潤雄的開場發言:
 
  剛才李局長都提到有關理工大學的事件,或者我在此亦藉這個機會,呼籲現在仍在理工大學的人士,其實他們身邊都有很多人關心他們,包括他們的師長、家人、朋友,他們都應考慮自己的安全等問題,希望他們能盡快走出來,希望事件能和平地解決。我亦知道有部分中學校長今早仍會到現場,盡他們的努力,亦藉這個機會多謝過去一、兩日一批中學校長及老師為解決事件而作出的努力。
 
  今日中、小學復課,到現時為止,我們沒有從學校收到特別的報告,但昨日我們宣布了今日復課後,網上立即有言論呼籲今日作出堵塞的行動,我們已於昨晚呼籲大家不要這樣做。但今日我們仍看到個別地區的確曾經發生堵路事件,當中亦有一部分學生有參與,所以我在這裏再次呼籲,希望有關人士不要再作出這些堵路的行為,因為這一方面會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亦會影響學生的正常學習。我亦希望曾經參與的同學能理解,除了這些活動會影響他人外,本身亦可能對他們自身構成人身安全問題,同時這些活動亦可能違反香港的法例。我亦會要求相關學校就其學生作出適當的訓輔,希望能幫助同學理解其行為不對的地方。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