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粤港澳粤劇群星十二月同台演出
**************
  一眾著名粤劇名伶於十二月攜手在「粤港澳粤劇群星會」粉墨登場,以精湛技藝促進三地粤劇交流互動。
 
  參與演出的資深名伶分別來自廣東、香港和澳門,於十二月十九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合演經典粤劇《胡不歸》。
 
  《胡不歸》講述文方氏本欲納侄女方可卿為媳,豈料兒子萍生早與趙顰娘結合。文方氏心雖不悅,無奈接受。方可卿兄長三郎覬覦顰娘美色,與妹買通大夫誣顰娘患上絕症,令文方氏逼萍生夫婦分居。萍生偷慰病妻,文方氏越發不滿,藉子出征抗敵逼媳婦離婚。萍生得勝榮歸返家驚聞顰娘死訊,拒再娶可卿,悲憤離家。
 
  是次的主要演員計有:丁凡、玉龍、黃春強、蔣文端、黎杰和謝偉新(廣東);吳仟峰、呂洪廣、阮兆輝、林寶珠、南鳳、高麗、陳咏儀、陳鴻進、新劍郎、鄭詠梅、龍貫天和羅家英(香港);彭熾權和曾慧(澳門)。
 
  「粤港澳粤劇群星會」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聯合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策劃,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895.html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