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有關污染物與食物安全的建議
*****************
  對於有傳聞指部分市面售賣的食物可能受到催淚煙或其他物質污染,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因應關注發出了相關建議以供參考(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fstr/files/Advice_on_tear_gas_for%20public_c.pdf),當中包括:
 
  • 食物須妥為貯存於適當地方,例如在清潔及已蓋好的食物容器內,以減低食物受污染的風險。
  • 如身處於室內地方而附近有催淚煙發放,應關閉所有門窗,並關上空調,及可用濕布封上門窗隙罅,以減低室內受到污染的機會。
  • 事發後應留意食物包裝是否完好,並檢查食物有否受到損壞或污染。如懷疑食物受到污染或有異樣,為審慎起見,便不應進食。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