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密切監察室內空氣質素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毗鄰地區日前發生突發事故,有醫院員工表示吸入催淚氣體感到不適,就此醫院一直密切留意室內空氣質素。
   
  醫院日前已在個別區域暫停在空調系統抽取室外空氣,密封窗戶及開啟室內風閘等減少外間空氣進入,部分有需要的病房已加設流動空氣清新機。
   
  由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起,醫院亦已安排環境清潔,並優先於兒科、婦產科等病房進行。此外,亦會陸續更換空調抽風及醫用壓縮氣體等系統的過濾網裝置。
   
  院方會與員工繼續保持溝通及提供所需支援,包括繼續提供接駁巴士及留宿服務,職員診所亦會繼續為受催淚氣體影響而感到不適的員工提供支援。
   
  醫院正密切監察臨床服務情況,有個別非緊急手術因有員工病假需作人手調動而重新安排,並已通知有關病人。有鑑於昨日(十一月十八日)的交通狀況,非緊急救護車服務一度受影響,今早已陸續恢復正常。由於病房仍然擠迫,消防處救護車昨晚至今日中午曾分流部分較穩定個案至鄰近醫院急症室。
   
  另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理解事件為突發情況,已透過與警方建立的兩層溝通渠道,反映局方及員工對催淚氣體的關注。 
   
  醫管局及伊利沙伯醫院感謝受突發事件影響的病人及員工的體諒及合作。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