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動物教育展覽介紹香港動植物公園保育工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十一月三十日至二○二○年三月五日舉辦「動物教育展覽2019」,其間於康文署轄下六個公園巡迴展出。今年展覽的主題「野性全接觸」將介紹香港動植物公園保育方面的工作。香港動植物公園亦特設相關講座,與市民一起探討保育的重要性。
 
  香港動植物公園一向積極推廣動植物保育,並與不同政府部門和非政府組織合作,舉辦教育講座、公園導賞團、動物交換計劃和保育繁殖計劃等。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展覽,令市民認識香港動植物公園在動物保育方面的工作,從而提升他們對自然保育的意識。
 
  六個參與巡迴展覽的公園分別為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公園、屯門公園、元朗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和九龍公園。展覽首站為香港動植物公園,展期由十一月三十日至二○二○年一月三十日。香港動植物公園將於展覽的首兩日,即十一月三十日及十二月一日(星期六及星期日),特別舉辦「動物護理聚談」及「定向同樂」活動,為巡迴展覽打響頭炮。
 
  香港動植物公園會安排資深動物飼養員主持「動物護理聚談」活動,與遊人分享日常照顧靈長類動物及雀鳥的心得和動物保育工作。市民亦可參加「定向同樂」,走訪公園內不同設施,觀賞和認識園內各種動物和植物。
 
  此外,為配合巡迴展覽的主題,香港動植物公園亦會於十一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一日舉辦四場教育講座,題目分別是「修復大自然」、「海馬係魚?!」、「愛.餵食?」和「會走動的樹枝──竹節蟲」。公園並會安排多場導賞團,由公園職員為遊人講解園內棲息的各種哺乳類動物、雀鳥和爬行類動物的生活習性。場內並設有標本展覽,加深市民對動物的認識。
 
  此外,園內亦設有多項攤位遊戲,市民完成遊戲後更可換領精美紀念品。所有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即場報名參加。巡迴展覽各站的舉行日期,以及香港動植物公園的「動物護理聚談」、「定向同樂」、教育講座、導賞團和攤位遊戲的活動詳情已列於附件。發言人相信公園參觀者可享受這些互動和具趣味性的活動。市民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康文署動物及園藝教育組(電話:二七二三 六○五三) 或香港動植物公園(電話: 二五三○ ○一五四)。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