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麻地開槍案件
*******
  警方正調查昨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及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凌晨在油麻地發生的兩宗警員開槍案件。
   
  昨日晚上約十時,因應有暴徒在柯士甸道一帶聚集,警方遂在該處設立防線。一輛私家車突然衝破防線,企圖撞向人員,人員發出口頭警告後,該輛私家車退後及再次駛前,企圖再撞向人員,警務人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人員發出口頭警告無效後,一名警員向私家車開槍,私家車向尖東方向逃去。
   
  另外,今日凌晨,警方在油麻地彌敦道及佐敦道交界,拘捕一名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的二十歲女子。該名被捕女子頭部受傷,警方為其安排救護車送院,並由兩名警務人員押解。於凌晨約三時,警務人員押解女被捕人上救護車時,大批暴徒攻擊救護車,並搶走該名被捕女子。負責押解的兩名警務人員被圍困於救護車內,並被暴徒投擲石頭、磚塊及淋潑不明液體。警務人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人員發出口頭警告無效後,一名警務人員開了三槍。
   
  上述案件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警方對於暴徒襲擊警務人員並搶去被捕人,予以最嚴厲譴責。警方現正通緝該名被捕女子,警方強調《協助罪犯》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十年。
   
  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警方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