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出席告別檢閱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告別檢閱儀式的致辭全文:

各位同事︰

  時光飛逝,我在警隊最後一個工作天始終要來臨。在超過三十五年的警務生涯中,能夠實踐自己的理想,與一群優秀專業的同事,包括正規、輔警和文職同事,攜手為香港──我們的家的安全與穩定作出貢獻,我感到無比滿足,能夠帶領一支世界一流的警隊更是我一生的榮耀。

  我於一九八四年加入警隊,在過去多年,我見證着警隊不斷尋求進步,一步一步,昂然邁向「令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這個宏大目標,我感謝每一位在警隊努力奮鬥的同事和前輩,你們克盡厥職,緊守崗位,用血汗成就了一個安全的香港,一個安全的國際大都會。

  然而,經歷風浪始終在所難免,由「沙士」、「非法佔中」,乃至「旺角暴亂」,警隊面對不少難關,但每一次我們都能夠不辱使命,克服困難,成功維持香港的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所以,我深信今次的社會動盪亦不例外。

  今年六月以來,激進示威者罔顧法紀,破壞公共秩序,暴徒堵路、縱火、破壞公共運輸系統,甚至公然以暴力威嚇警察,伏擊休班同事、騷擾警察宿舍的居民,甚至對同事及其家人進行「起底」。這一切令人髮指的暴行,不但未有令大家卻步,反而令我們更加團結,攜手築起保衛香港的最後防線。同事們無懼暴徒不斷升級的暴力,在磚如雨下,汽油彈橫飛的現場,仍能保持高度專業,英勇執法,日以繼夜地辛勤工作,作為處長,我衷心向你們表示感謝,並以你們為香港付出的一切為榮。同事們,請你們莫忘初心,堅守信念,我們香港警察遇難越強,必定能夠克服難關,讓香港重拾安穩太平。

  臨別在即,在這個警隊和香港艱難的時刻離去,我感到十分難過,尤其昨夜烽煙四起,無奈本人已延任一年,警隊亦須要傳承下去,因此在今天依依不捨的心情下亦要與眾多優秀的同僚及戰友告別。我深信在新的領導層帶領下,香港警隊很快能夠走出陰霾,並在未來再創高峰。我退休後,無論擔當任何角色,必將繼續全力支持警隊,因為你們才是真正守護香港的英雄。

  我要多謝警隊讓我在這個傳統的儀式中和大家道別。會操隊伍、警察護送組和警察樂隊,感謝你們出色的表現。我更要感激警隊一直以來對我的栽培,使我能夠服務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當然,我亦要多謝多年來與我共事的同袍,與你們並肩作戰的日子,我將會永記於心。

  我亦要多謝我太太及家人,感謝你們為我的付出及對我的守護,多年來,無論環境順流逆流都在我背後默默地支持我,你們付出的一切成就了今天的我。

  最後,我祝願警隊全體人員及家人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亦希望香港能盡快回復昔日的平靜及繁榮,各位同袍,加油!多謝大家。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為即將退休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圖示盧偉聰在儀式上致辭。
警務處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為即將退休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
警務處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為即將退休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