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呼籲公眾確保公立醫院維持正常服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呼籲公眾,以病人福祉為優先考慮,合力確保公立醫院維持正常服務。目前多個地區正出現不同程度的交通狀況,出入公立醫院的通道受阻,醫管局呼籲公眾避免堵塞醫院鄰近道路,影響病人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個別醫院的運作及病人的運送和轉院服務,目前已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局方亦擔心病人食物、血液及其他物資的運送情況,尤其是病人樣本的緊急運送服務將會受交通阻延。」
 
  就網上發起今日在個別醫管局工作地點舉行集會,醫管局發言人呼籲,不應在公立醫院出入口、醫院範圍及鄰近醫院的場地,包括毗鄰九龍醫院及香港眼科醫院的醫管局大樓進行有關活動,確保公立醫院運作暢順及為病人提供合適的治療環境。
 
  醫管局早前已透過不同平台及在不同場合提醒公眾人士及員工,不應在公立醫院進行集會,以免引起不必要衝突,在表達意見時亦需注意病人和家屬的觀感和醫患關係。醫管局亦勸喻同事不要暴露在不必要的法律和專業責任風險。
 
  醫管局相信員工會繼續秉持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和互相尊重的態度,不論病人的身分和背景,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希望各界亦共同支持和守護這基本信念。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