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呼籲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呼籲市民早上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時,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
  
  港鐵今日各綫維持服務。除機場快綫外,列車服務將於晚上十一時結束。

  東鐵綫恢復紅磡至羅湖/落馬洲的列車服務,但不停大學站。個別車站的出入口亦會暫時關閉。列車服務可能因突發事故需要暫停或調整,市民請留意最新交通消息。

  港鐵將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於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來往大埔墟站至錦上路站。

  輕鐵方面,751P綫暫停。614、 614P、751及761P綫改道行駛。所有輕鐵車輛將不經翠湖及友愛站。

(II)紅磡海底隧道
   
  由於行政大樓及收費廣場被破壞,加上相關交通管理系統破損,紅磡海底隧道(來回方向)在短期內未能開通。駕駛者須使用西區海底隧道及東區海底隧道過海。為應付增加的車流,運輸署已促請有關隧道營辦商密切留意車輛使用隧道情況,適時加強管理措施,並協調各專營巴士公司適量增加來往隧道的服務班次。

(III)專營巴士

  九龍油尖旺區的主要道路仍被堵塞。部分巴士路線需要臨時改道或停駛。受影響的主要道路包括:漆咸道南近香港理工大學(來回方向)及介乎旺角道與柯士甸道的一段彌敦道(來回方向)。警方將視乎現場路面情況實施封路、交通管制及改道措施。

(IV)電車服務

  因路面情況,電車服務只提供來往上環至鰂魚涌的服務。

(V)渡輪服務

  現時,各港內渡輪航線已盡力加強服務,疏導乘客。運輸署會與渡輪營辦商和業界積極研究在可行情況下,進一步臨時增加港內渡輪航線服務及運載量的措施。

  另外,約有170組受破壞的交通燈尚在搶修中,受嚴重影響的地區包括油尖旺及元朗。駕駛人士和過路行人在關路口時請加倍小心和忍讓,注意安全。

  由於道路情況和鐵路服務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變化,運輸署呼籲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請預留額外時間和預早計劃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6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