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提醒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提醒市民早上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時,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

  港鐵各綫維持服務。除機場快綫外,列車服務將於晚上十時結束。

  東鐵綫提供來往紅磡至火炭站(不停馬場站),以及來往大埔墟至羅湖/落馬洲站(不停上水站)的列車服務。大學及上水站關閉。個別車站的出入口亦會暫時關閉。其他個別鐵路站可能因有突發事故而須短時間內關閉,市民請留意最新交通消息。

  輕鐵方面,705由751綫替代,706由761P綫替代。614、614P、761P及751綫改道行駛。所有輕鐵車輛將不經翠湖及友愛站。

(II)專營巴士

  連日受堵路影響的港島南和新界東地區的道路已經開通,而九龍油尖旺區的主要道路則仍持續被堵塞。基於安全考慮和路面狀況不穩,部分巴士路線需要臨時改道或停駛。受影響的主要道路包括:漆咸道南近香港理工大學(來回方向)、介乎登打士街與旺角道的一段彌敦道(來回方向)及介乎窩打老道與達之路的一段歌和老街。

  紅磡海底隧道方面,行政大樓及收費廣場被破壞,來回方向未能開通,而有關的巴士路線亦未能提供服務。相關部門及隧道營辦商在情況許可時,會盡快評估交通管理系統損毀程度並擬定修復計劃。

  另外,全港各區約有130組受破壞的交通燈尚在搶修中。駕駛人士和過路行人在有關路口時請加倍小心和忍讓,注意安全。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設想,署方再次呼籲停止破壞交通燈及其他公路設施,切勿罔顧公眾安全。

  由於道路情況和鐵路服務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變化,運輸署呼籲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請預留額外時間和預早計劃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