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及政府部門合作回復社會日常運作(附圖)
*********************

  近日暴徒在多區堵路及破壞,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市民及政府多個部門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條被堵道路;相關部門亦努力修復損毀設施及為市民提供替代服務等,盡力恢復社會運作。
 
  今日在不同地區有不少市民自發清理示威者架設的路障,促使多條被堵道路重新開通。市民表達對香港的熱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令人感動;然而由於有暴徒向清理路障的市民施襲及投擲汽油彈和硬物等,導致有市民受傷,特區政府呼籲市民應注意安全,亦對暴徒極為危險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除市民自發清理路面外,今日自上午起,警方、消防處、運輸署、路政署、食物環境衞生署、民安隊等通力合作,清理路面及進行協調,逐步重新開通各區多條道路,包括吐露港公路、大埔公路、聯合道、薄扶林道、般咸道、將軍澳唐明街和唐俊街、大埔太和路、上水雞嶺迴旋處等。其中,對新界東北居民極為重要的吐露港公路自中午起已重新開通。鑑於早前有暴徒從中文大學旁二號橋向吐露港公路投擲汽油彈及雜物等,導致公路不能行車,相關部門會在今日晚上開始進行工程,暫時封閉二號橋,確保道路暢通及使用者的安全。
 
  此外,為了方便於大埔、沙田及北區居住及工作人士,政府今日繼續安排免費渡輪服務來回烏溪沙公眾碼頭至大埔海濱公園碼頭,及免費旅遊巴士服務來回大埔海濱公園大景街迴旋處至大埔墟港鐵站。雖然吐露港公路已重開,政府於明日及星期一會繼續提供上述免費運輸服務,方便市民。
 
  紅磡海底隧道方面,早前有暴徒攻擊隧道使用者、在收費亭縱火及破壞行政大樓。由於附近仍有暴徒聚集,加上相關交通管理系統破損,隧道短期內未能開通。相關部門及隧道營辦商在工作人員安全受到保障時會盡快評估系統損毀程度並擬定修復計劃。
 
  港鐵有個別車站因被暴徒破壞而未能開放,其中大學站內部損毀嚴重,亦有暴徒向港鐵設施投擲汽油彈。相關部門會與港鐵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並因應港鐵服務情況作出相應安排。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