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附圖)
*******************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以檢閱官身份主持見習督察班及學警班的結業典禮。
   
  盧偉聰致辭時勉勵學員,只要「堅定信念」、「光明磊落」,以及「保持信心」,就能應對現時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受到威脅所帶來的挑戰。

  他說:「我們要堅定自己加入警隊的初心,就是要維護法紀及完成除暴安良這個莊嚴使命。」
   
  盧偉聰指出,二○一八年的罪案數字跌至54,225宗,是一九七四年以來最低,這是警隊和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希望大家繼續以「以民為本」為目標,服務市民,令香港保持安全穩定。
   
  他亦表示,近年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屢創新高,這代表了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其中二○一八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中,八成四受訪者對警隊服務感到滿意,是二○○○年以來同類調查中最高,而同年的公眾意見調查亦有近八成受訪者表示對警隊有信心。

  他指出,雖然過去數月發生一連串事件,警民關係受到嚴峻考驗,但只要大家保持團結,緊守崗位,做事光明磊落,繼續公平公正地執法,警隊的工作一定能獲得廣大市民的認同,亦終有一天會渡過現時的難關。
   
  對於即將要離開工作超過三分一世紀的香港警隊,盧偉聰表示:「我的心永遠和香港警察聯繫在一起」。他又說:「能夠帶領這支世界一流的專業警察隊伍,實在令我深以為傲。」
   
  他最後憑歌詞寄意,希望香港市民能「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繼續為我們的家寫下「不朽香江名句」。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