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下午聯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羅智光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正如司長發言時所提及,我剛剛向全體公務員發了信件。有感於近日暴力蔓延,社會被暴力摧殘,令市民人心惶惶,我希望提醒同事,在這個嚴峻的情況下,大家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對暴力我們不要畏懼,反而需要發揮無比團結的精神,向暴力說不。我們不能讓暴力吞噬香港。各部門要同心協力止暴制亂,要以參與遏止暴力為己任,行事要積極,多想一步如何幫助香港止暴制亂。
   
  另外,我必須強調,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的。公務員切勿參與任何非法活動,包括非法示威集會。
   
  對於有個別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的公眾活動被捕,我們極度關注。政府對違法公務員絕對不會姑息。如公務員參與違法活動被捕後,基於公眾利益,有關公務員會被着令停職。
   
  公務員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除了要受到法律制裁外,政府也必定按既定機制對他們採取紀律行動,絕不姑息縱容。
   
  最後我亦要感謝公務員團隊一直以來緊守崗位,應對艱難時刻。例如這個星期的所謂三罷行動中,公務員都努力回到自己崗位。我知道很多同事都提早出門,花上一倍,甚至更多的時間回到寫字樓。同事一直盡忠職守,我要衷心感謝他們。多謝大家。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