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對清潔工受傷死亡表示沉痛及憤慨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對一名街道潔淨服務承辦商員工日前在北區懷疑被暴徒投擲硬物擊中頭部受傷而死亡的事件,深表沉痛及憤慨。
 
  該名年長員工為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服務承辦商的員工,他於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三)午休期間在北區大會堂附近懷疑被暴徒投擲硬物擊中頭部,最終於昨日(十一月十四日)晚上在威爾斯親王醫院證實不治。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對事件感到十分悲痛,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食環署已要求承辦商盡快處理勞工保險及補償事宜,我已指示該署繼續與死者家屬保持聯絡,在可行情況下提供一切適切的支援及協助。在得到死者家屬同意下,食環署已將個案轉介社會福利署跟進。」
 
  「我對該名年長清潔工被暴徒投擲硬物而受傷死亡深感憤慨,現時警方已將案件列為謀殺案,我深信警方必定全力追查,務求盡早將暴徒繩之於法。」
 
  「我再次呼籲市民保持冷靜和理性,切勿參與任何暴力和違法行為。 」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