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以赴為區議會選舉作準備
***************

  因應傳媒查詢,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表示,政府各有關部門和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密鑼緊鼓、全力以赴為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區議會選舉)進行籌備工作,務求選舉能夠如期安全有序地進行。
 
  發言人指出,區議會選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讓400多萬名已登記的選民行使他們的投票權,選出代表他們的區議員。政府正盡最大努力辦好是次選舉,令選舉依法順利舉行。
 
  不過,近日社會暴力違法事件不斷升級,縱火、投擲汽油彈、破壞公共運輸設施、堵塞主要幹道、破壞社會安寧、威脅市民生命等,無疑令保障候選人、選民以及票站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確保工作人員可以準時到達票站開展工作,以至順利進行整個投票和點票流程帶來極大挑戰。
 
  發言人強烈譴責該等罔顧大眾利益、剝奪別人權利的魯莽行為。他說:「政府懇切呼籲所有市民,不論任何背景或政見,一同向暴力說不,亦強烈勸喻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讓香港恢復平靜,413萬選民可以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安全投票,選出他們的代表。」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