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附圖)
***********************

  第三十九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於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夏威夷時間)在美國夏威夷舉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贊助本屆電影節的《聚焦香港》系列。

  香港經典動作電影大師吳宇森將於十一月十五日接受Halekulani終身成就獎,此獎項旨在對藝術有深遠貢獻、作品豐富的藝術工作者致敬。

  駐三藩市經貿辦於十一月十三日在檀香山為吳宇森舉辦香港酒會。電影節將在《聚焦香港》系列播映他的作品《喋血雙雄》以紀念上映三十周年。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蔣志豪於酒會致辭,祝賀吳宇森的卓越成就及感謝電影節對香港電影的支持。

  蔣志豪說:「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合作。電影節對香港電影十分支持 ,去年向王家衛導演致敬,我亦有參加。今年除向吳宇森致敬外,電影節更特別挑選了幾部香港電影在《聚焦香港》系列播映。」

  蔣志豪續說:「今年的《聚焦香港》將會展出三部香港電影。除《喋血雙雄》外,另外兩部亦是叫好叫座的作品。」

  展出的另外兩部電影分別為資深電影人楊凡導演的《繼園臺七號》和邱禮濤導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前者在威尼斯電影節首映,更獲最佳劇本奬;後者則代表香港角逐二○二○年奥斯卡最佳外語片。

  電影節十分榮幸得到駐三藩市經貿辦一直的支持,表揚香港電影,包括今次向電影大師吳宇森致敬及邀請他出席十一月十六日《喋血雙雄》的播映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於香港電影業發展不遺餘力,電影創作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創意工業,得到廣泛支持。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