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譴責違法及暴力行為
***********

  昨日(十一月十三日)連續第三日在全港各區出現違法示威活動,嚴重影響其他市民;暴徒亦趁機在不同地區作出縱火、投擲汽油彈、襲擊其他市民等暴力行為,危及市民安全。特區政府發言人對示威者以至暴徒的違法及暴力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過去幾日在多區有示威者堵路,有人在馬路上放置鐵釘、在列車路軌上堆放雜物,更有暴徒破壞巴士和公共設施,並向載有乘客的列車投擲汽油彈。此外,有蒙面暴徒在不同地方集結,在多處高空擲物、在商場內、海底隧道收費亭及其他不同地方破壞和縱火、以致命武器攻擊警務人員、焚燒警車及投擲多枚汽油彈,亦有暴徒肆意襲擊其他市民,導致多名市民受傷,其中有人現時仍然危殆。

  示威者及暴徒的行為嚴重影響交通,對市民造成極大不便,亦阻礙緊急救援服務。暴徒的暴力行為更是極為危險,嚴重威脅普羅市民及警務人員安全。示威者及暴徒罔顧法紀,剝奪其他市民的自由和權利,特區政府予以嚴厲譴責。

  在交通受阻的情況下,特區政府感謝公務員、公共服務提供者及各行各業的市民緊守崗位,以及體諒僱員情況並作彈性安排的僱主。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