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柏林經貿辦舉行研討會鼓勵匈牙利企業把握大灣區商機(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及匈牙利工商業聯會十一月五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商務研討會,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商機。粵港澳大灣區擁有7 000萬人口,生產總值約1.5萬億美元,是內地最具活力的經濟區之一。

  研討會講者包括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貿發局歐洲、中亞及以色列首席代表徐耀霖;匈牙利外交和貿易部副國務卿Petra Ponevács-Pana博士;FRF Neon Kft客戶總監Gyorgy Bacskai;Rail Cargo Terminal – BILK Zrt首席執行官Viktor Lippai,以及匈牙利香港商會董事會成員Botond Vasarhelyi。

  李志鵬在會上介紹了大灣區在中國南部的策略位置,當中包括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以及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九個城市。作為一項國家策略,大灣區致力發展成為國際創新和技術中心。粵港澳三地將進一步深化合作,以充分發揮各自優勢。

  李志鵬表示:「毫無疑問,大灣區在中國經濟發展和開放起領導作用」。他特別指出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擔當主導角色,亦是匈牙利企業打入大灣區潛力市場的理想橋樑。

  他說:「香港是大灣區最國際化的城市,擁有全球最友善的營商環境、良好的法治傳統、自由的經濟體系及完善的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和金融體系,以及熟悉全球市場的人才和專業服務」。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