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公共交通服務和受損交通燈的最新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表示,由於各處持續大規模堵路和道路設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今早的公共交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基於安全考慮和路面不穩情況,專營巴士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當中以新界東、新界西及九龍受較大影響。隨着個別道路的障礙物被暫時移除,以及在運輸署和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的協調下,截至上午十一時,巴士公司提供有限度服務的路線數目如下:

城巴和新巴:70條
九巴和龍運:25條
過海巴士:13條

  另外,全港各區交通燈受到連日破壞,現時有超過240組受破壞的交通燈尚在搶修中,受嚴重影響的地區包括油尖旺、沙田、元朗及大埔,其中個別路段包括旺角彌敦道、亞皆老街、沙田大涌橋路、小瀝源路、天水圍天瑞路及大埔太和路的交通燈的修復工作預計需時。駕駛人士和過路行人在有關路口時請加倍小心和忍讓,注意安全。

  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設想,署方再次呼籲停止破壞交通燈及其他公路設施,切勿罔顧公眾安全。由於道路情況和鐵路服務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變化,運輸署呼籲市民繼續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