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香港與瑞士金融合作對話(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第三次香港與瑞士金融合作對話昨日(十一月十二日)於瑞士伯恩圓滿舉行。是次金融合作對話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瑞士聯邦財政部轄下的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合辦,旨在深化香港與瑞士在金融服務方面的合作,並就有關國際金融體系的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是次金融合作對話由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和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政策規劃及策略處署理主管Christoph König共同主持,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瑞士國家銀行、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以及金管局亦有代表出席。會議討論了新金融的最新發展,包括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以及中國內地金融業開放所帶來的機遇,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雙方亦討論了一些國際金融政策議題。
 
  同日,劉應彬於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與瑞士銀行家協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香港與瑞士金融研討會作開幕發言,並參與其中一個小組討論。研討會上,劉應彬分享香港私人財富管理業最新發展,以及金管局在提升香港金融服務平台、培育人才及推動大灣區金融聯繫,包括近期公布的跨境理財通等方面相關工作。同時,他鼓勵香港與瑞士兩地金融業界加強合作。瑞士私人銀行業可利用香港的既有優勢,把握大灣區居民財富日益增長所帶來的機遇。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