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項目榮獲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二○一九年度People's Choice Award(附圖)
**************************************************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及香港口岸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獲頒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19年度People's Choice Award,以表揚其卓越的項目管理及對提升區域運輸網絡的貢獻。這是首次香港的大型基建工程項目獲得此殊榮。
 
  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People's Choice Award是為表揚對環境帶來變革性影響的工程項目而設立的行業領先獎項。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專責事務)黃劍波表示:「此項基建的獨特性不僅在於它是一項工程界的壯舉,它還拉近了香港、珠海及澳門三地的距離,從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繁榮及經濟發展。我們很榮幸此項大型工程能獲得這個享負盛名的獎項。獎項肯定了曾經參與此項工程成就的所有成員所付出的艱苦努力和堅毅。」
 
  「於興建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的過程中,工程團隊採用了長達180米的大跨度橋樑的設計,以跨越大嶼山北岸,避免觸及極具古蹟保育價值的沙螺灣岬角。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是此項工程項目的另一亮點。旅檢大樓樓頂為波浪形設計,儼如延綿起伏的波浪,天幕以樹形的結構支柱承托,減少室內結構支柱的數目,增加出入境大堂的空間感。大樓設計可大量採集天然光,能達致環保節能的目的。工程團隊採用了巨型預製組件方法建造旅檢大樓的天幕,以加快大樓的施工進度、提高施工質素及減少高空工作的數量。」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包括12公里的香港連接路,29.6公里的主橋和13.4公里的珠海連接路,已於二○一八年十月開通。大橋是首個連接粵港澳三地的跨境運輸基建項目,亦是全球最長的橋隧組合跨海通道,將珠三角西部納入香港三小時車程可達的範圍。
 
  有關該工程項目的更多詳細信息,請瀏覽港珠澳大橋網頁www.hzmb.gov.hk/tc/project/project.html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及香港口岸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獲頒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19年度People's Choice Award,以表揚其卓越的項目管理及對提升區域運輸網絡的貢獻。圖示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 (專責事務) 黃劍波(左二)率領工程團隊接受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