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視覺音樂奇幻旅程《人造新北極》(附圖)
*********************

  來自丹麥的無形旅舍與格林美獎得主拉脫維亞電台合唱團本星期五及六(十一月十五及十六日)携手帶來多媒體音樂劇場《人造新北極》,透過磅礡影像、蒼涼淒美的歌詞和天籟之音,帶領觀眾遊歷人類集體堆砌的「新北極」。
 
  《人造新北極》由克絲汀•迪霍姆導演,歌詞出自Björk歌曲作詞人Sjón,於二○一七年獲丹麥盧米哲最佳演出獎。
 
  人類主宰萬物,包括大自然。在「人類世」這個新的地質年代,人們對於生態系統的破壞,前所未見;地球生與死,全賴我們手下留情。這齣原創的多媒體音樂劇場將氣候變化、水土流失等環保議題幻化成迷人的錄像,十二位拉脫維亞電台合唱團成員穿上超現實的服裝,遊走十二個地景,詠唱十二首以塑料、呼吸、溫度等為主題的樂曲,講述全球面對的挑戰。
 
  無形旅舍是來自丹麥的國際製作團隊,亦是跨領域藝術作品的聚集處。劇團的作品,包括歌劇、表演藝術和裝置藝術,風格多元創新,廣受讚譽。該些作品衝破視藝、文本、音樂、戲劇、設計和建築之間的界限;並透過最新科技和嶄新思維,從概念、視覺和音樂等不同層面,探討全球廣泛關注的主題。他們討論、描述過去與未來,還有當下人們面對的挑戰。
 
  拉脫維亞電台合唱團創立於一九四○年,風格獨特且屢獲殊榮,包括格林美獎和拉脫維亞音樂大獎(該國音樂界最高殊榮)。合唱團雲集專業歌手,演唱曲目五花八門,涵蓋早期音樂以至複雜精緻的當代作品;並曾與大量知名指揮家及樂團合作,並且踏遍世界多個名聞遐邇的音樂廳與音樂盛事。
 
  多媒體音樂劇場《人造新北極》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將於十一月十五和十六日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節目以英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票價為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和四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