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運動委員會嘉許綠色校園(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舉行「第十七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表揚本地多間學校致力推動環保教育,積極實踐惜物減廢。今年共有40所學校獲頒發「香港綠色學校奬」;另有35所學校獲頒發「『零即棄』校園大獎」(獎項名單見附件)。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面對氣候變化的嚴峻挑戰,政府推出及實施一系列措施,務求多管齊下加快香港減碳減廢的進程。他呼籲大眾由個人做起,實踐低碳生活,積極從源頭減廢,並鼓勵學校繼續將「惜物減廢」的信息傳揚。

  環運會主席沈祖堯教授致辭時讚揚得獎學校推動環保教育不遺餘力,除了把環保元素融入校本課程,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外,更提供地區層面甚至境外學習機會,培育學生愛護環境的態度,建立綠色生活習慣。

  「香港綠色學校獎」小學及中學組的四項評審範疇為「環境政策與校園環境」、「環境管理措施」、「環境教育規劃與實施」和「環境教育的成效」。評分經審核後,於相關的評審範疇達標的學校可獲綠色學校金、銀或銅獎。今屆小學及中學組共有219所學校參加,當中兩所小學及九所中學獲得金獎,三所小學獲得銀獎,另有10所小學及五所中學獲得銅獎。應屆的綠色學校已獲推薦競逐「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奬」學校界別的獎項。

  幼兒學校組的四項範疇則為「環保基礎建設」、「環境管理」、「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今屆幼兒學校組共有47所學校參加,當中11所幼兒學校獲獎,並獲頒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現金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自二○○○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接近900所學校參加。此項獎勵計劃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旨在鼓勵學校制訂環境政策及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以及提高學校管理階層、教師、非教學人員、學生及其家庭的環保意識,培養他們對環境友善的態度及鼓勵他們實踐環保生活。

  有關「香港綠色學校獎」的詳情,可瀏覽環運會「綠色學校天地」網頁school.ecc.org.hk。

  「第十七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今日於生產力大樓舉行,除黃錦星和沈祖堯外,其他主禮嘉賓為署理教育局副秘書長區蘊詩、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陳美娟及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區偉光。另外,協辦機構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職業訓練局的代表亦有出席。
 
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