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鼓勵陝西省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商機利用香港「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於陝西省西安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及稅務優勢,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
   
  這次座談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及陝西省商務廳、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陝西省工商業聯合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陝西省委員會合辦,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協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與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在會上致辭。
   
  鄧智良談及陝西省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時表示:「已有不少陝西企業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平台,發展國際業務。香港不但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亦扮演重要角色。陝西企業可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平台,以及專業服務進行商務拓展和融資,推動其優勢產業『走出去』。未來,兩地可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把握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機遇。」
   
  鄧智良在會上表示,近年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政策措施以支持香港的創科事業,並推出各項稅務優惠,推動本地研發,希望鼓勵私營機構在研發方面投放更多資金。
   
  投資推廣署駐武漢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趙鴻,向陝西企業解釋如何善用香港稅務優勢拓展海外業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總入境事務主任曾嶼暉,則講解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工作簽證安排。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公司副總經理洪海平,亦在會中分享其公司如何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1689760068



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