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在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
*****************

  渠務署將於十一月十六及十七日(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在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

  為期兩天的開放日是慶祝渠務署成立30周年的壓軸節目,以「除污•防洪•共建三十載 復修•活化•開拓新未來」為主題,介紹渠務署的「4R」── 回顧渠務署30年來的工作(review)、河道活化(revitalisation)、復修渠道(rehabilitation),以及將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relocation)。
 
  今次是繼二○○九年後,渠務署再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市民可透過導賞團、展板及模型,了解渠務署歷年的發展和工作成果,以及該署在防洪、污水處理及應對和減緩氣候變化作出的努力。
   
  開放日亦設有其他娛樂及教育節目,包括舞台表演、攤位遊戲、科學講座、拍照區及美食車。
 
  開放日首天將為「淨化海港計劃」污水隧道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深市區排污隧道而舉行證書頒發儀式。
 
  開放日活動費用全免,免費穿梭巴士於每天上午九時十五分至下午四時於下列地點開出,約十至十五分鐘一班。另設有回程服務,方便市民在參觀開放日後離開昂船洲污水處理廠:
 
* 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長義街上落客區);及
* 港鐵美孚站C1出口(美荔道上落客區)
 
  開放日詳情載於渠務署網頁(www.dsd.gov.hk/OpenDay)。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3484 9346。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