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伙伴合作項目」接受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辦事處今日(十一月八日)起接受非遺資助計劃「伙伴合作項目」申請。

  ​「伙伴合作項目」接受三個項目的申請,分別是「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研究及專刊」、「增補香港非遺清單項目調查及研究」和「非遺專車」。
 
  「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研究及專刊」計劃旨在就二十項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的文化內涵、歷史沿革和傳承現況,進行深入研究,搜集相關的文獻及照片,編寫成可出版的研究專刊。每部專刊將介紹一個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
 
  「增補香港非遺清單項目調查及研究」計劃旨在就未列入香港非遺清單的項目進行調查及研究。研究範疇包括口頭傳統和表現形式類項目;表演藝術類項目;儀式、節慶和傳統習俗類項目;生活日常和關於自然和宇宙的知識和實踐類項目,以及傳統手工藝類項目。
 
  「非遺專車」計劃旨在以流動車的形式,透過展覽和教育及公眾節目,推廣香港的非遺項目,以提升學生與公眾對有關方面的認識。獲選的申請機構須設計、籌劃和營運該「非遺專車」,並於二○二○年九月至二○二二年七月期間巡迴香港學校和公眾場地。
  
  申請資料可於非遺辦事處網站(www.lcsd.gov.hk/ICHO)下載,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六時。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