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七日)舉行會議,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得悉政府統計處編製的主要官方統計數字,包括消費物價指數、零售業銷貨額統計、對外商品貿易統計及本地生產總值中的私人消費開支部分,已適當地反映香港住戶在網上購買貨品及服務的情況。在會議上,委員亦討論了進一步優化量度網購統計數字的計劃。

  委員亦得悉政府統計處正探索在統計工作中應用大數據文本分析技術,並討論了如何進一步推進相關的發展。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陳萃如表示:「政府統計處將繼續探索大數據分析技術,並嘗試應用在合適的統計工作中,以加強現有的統計系統及滿足新的統計需要。」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非法定諮詢組織,就有關政府統計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