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和諧二十號」演習測試應變能力(附圖)
**********************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壁屋監獄進行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行為及挾持人質等事件,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

  代號「和諧二十號」的演習長達四小時,旨在檢視部門內各單位在突發事故的現場指揮與信息傳遞、因應事態發展啟動各級緊急應變機制、部門層面應變措施及資訊發布的成效,以及測試懲教署與其他部門的協調能力。

  是次演習中,超過一百五十名來自懲教署,包括懲教緊急應變隊及區域應變隊,以及消防處和警務處人員參與。整個行動由懲教署助理署長(行動)吳超覺在位於赤柱的中央控制中心指揮。

  吳超覺表示,演習有助增強部門在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及應急支援效能,改善跨部門的溝通和合作,以提升處理緊急及突發事故的能力及效率。

  一直以來,懲教署會不時按需要進行不同規模的演習,包括在懲教院所、各分區區域及部門層面,讓懲教人員熟習處理不同事故的方法,目的是為在囚人士提供一個安全和穩妥的羈管環境以便推行更生工作,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壁屋監獄進行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行為及挾持人質等事件,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圖示緊急應變隊和區域應變隊正在處理在囚人士集體違紀及挾持人質事件。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壁屋監獄進行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行為及挾持人質等事件,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圖示區域應變隊成功處理在囚人士集體違紀及挾持人質事件。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壁屋監獄進行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行為及挾持人質等事件,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圖示緊急應變隊成功處理在囚人士集體違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