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推出特別輪次申請
******************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六日)宣布,特別接受一輪研究資助申請,以探討近期社會事件的因由及社會深層次問題。

  由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管理的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及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是政府專為促進及支持本地公共政策研究而設的資助計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而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則每年接受申請一次。
 
  評審委員會主席李行偉教授表示:「鑑於二○一九年六月開始的社會事件,評審委員會認為研究界可透過進行實證為本的政策研究,協助找出成因及就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提出建議。」
 
  「評審委員會因此決定在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下特別推出一輪申請,資助就近期社會事件的因由,以及與社會深層次問題相關的重要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議題進行研究。與上述兩項資助計劃資助的其他研究一樣,在這個特別輪次下的研究報告在完成後如獲評定為表現理想,將會對外公開。」
 
  李教授補充:「評審委員會注意到,行政長官在九月四日宣布的行動之一,是成立一個由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組成的獨立小組,就社會的深層次問題進行研究和檢討。評審委員會相信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特別輪次的研究報告可提供有用的資料和意見,供該獨立小組參考。」
 
  評審委員會為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特別輪次擬定可考慮的研究議題載於附件。
 
  特別輪次下每項獲批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為50萬元,為期最長六個月。
 
  特別輪次的截止申請日期為十一月二十九日。
 
  評審工作會由具豐富經驗的學者擔任主席及成員的評審委員會負責。委員會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評審公平公正。
 
  在是次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特別輪次下,研究質素及是否切合近期社會事件的因由和社會深層次問題,是評審研究計劃書的主要準則。在評審研究計劃書時,評審委員會也會考慮其他因素,例如研究計劃書是否以解決方案為本、是否切實可行、推行時間及擬議的開支預算。
 
  有關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特別輪次的詳情,包括申請資格、申請方法及其他相關資料,載於www.pico.gov.hk/tc/PRFS/specialRound.html。如有查詢,請致電2810 2348或電郵至ppr@pico.gov.hk聯絡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秘書處。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