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木工程拓展署簽署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合約(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六日)與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簽署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合約。工程主要包括設計及建造一條約3.4公里長的雙線雙程主幹路(其中約3.1公里為隧道)、兩座位於主幹路兩端的通風大樓,以及相關工程,合約價值約為一百零九億一千八百萬元。

  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為六號幹線的中段,西接中九龍幹線,東連將軍澳—藍田隧道。六號幹線屬香港策略性道路網絡一部分,貫通西九龍至將軍澳新市鎮。整條六號幹線預計於二○二六年通車,將紓緩九龍東、西部及將軍澳道路的擠塞情況,屆時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將軍澳的車程預計只需約12分鐘。

  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稍後陸續推出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項目內的其他工程合約,整項工程預計於二○二六年完成。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右二)和東拓展處處長梁中立(右一)今日(十一月六日)與Bouygues Travaux Publics代表簽署工程合約,以展開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六日)與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簽署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合約。圖示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的位置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六日)與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簽署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合約。圖示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西面隧道出入口(啟德)的構思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