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於倫敦東亞電影節2019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著名香港演員郭富城憑於電影《麥路人》中的精彩演出,獲倫敦東亞電影節(電影節)2019頒發年度最佳男演員獎。香港電影《G殺》亦於十一月三日(倫敦時間)電影節的閉幕禮上獲頒發評審特別提名獎。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已連續第四年與電影節合作,在電影節下特設香港電影環節,讓香港電影與其他的東亞電影一同在電影節放映。
 
  今年電影節在香港電影環節特別選映了九套香港電影,包括由郭富城主演的電影系列,即《父子》、《踏血尋梅》、《寒戰》和電影節的閉幕電影《麥路人》;以及兩套獲電影發展基金支持,並分別由年輕導演陳小娟及李卓斌執導的電影《淪落人》及《G殺》。
 
  郭富城應邀親赴倫敦,出席電影節《寒戰》及《麥路人》放映後的問答環節與觀眾見面,而《麥路人》導演黃慶勳亦參與後者的問答環節。導演李卓斌亦在《G殺》放映會後與觀眾交流,該片的大膽風格及創新的編導手法獲電影節評審特別表揚。此外,電影節亦選映了電影《歐洲攻略》、《三夫》和《蝴蝶》。
 
  倫敦經貿辦處長蘇婉玲在電影節的閉幕禮上致辭時強調香港在電影製作方面的成就:「今年度的電影節選映來自十一個東亞地區共六十套電影。我們非常榮幸其中九套屬香港電影。是次的香港電影環節充份展示了香港電影業的活力和創意,以及香港新晉電影製作人在探索不同電影類型方面展現的膽色。」
 
  電影節2019於十月二十六日至十一月三日(倫敦時間)舉行,選映南韓、香港、日本及內地等共十一個東亞地區不同類型的電影,詳情可瀏覽www.leaff.org.uk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