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上海出席世貿小型部長會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五日)於上海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小型部長會議,跟與會部長探討世貿第十二次部長級會議可望取得的談判成果,以及世貿改革事宜。

  邱騰華說,世貿成員在當今貿易糾紛、單邊措施和全球經濟放緩令多邊貿易制度備受更多質疑和關注之際,更應展現團結,捍衞多邊貿易制度。

  邱騰華表示,世貿的上訴機構尚有一個月便會無法運作,令世貿的爭端解決機制瀕臨癱瘓,他促請各成員以靈活務實的態度致力解決現時的僵局,並同時繼續就現行爭端解決規則及做法的關注進行討論。

  邱騰華說香港一直積極參與電子商貿、投資便利化和服務貿易本地法規的討論工作,期望此三大範疇於世貿第十二次部長級會議可取得成果。香港認同世貿應繼續審視及改善多邊貿易制度的運作,以確保制度與時並進,而任何改進都應顧及各成員的權利和義務,以平衡的方式進行。

  邱騰華出席小型部長會議前,亦出席了午餐會,和出席的部長就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進行討論,並發表聯合部長聲明,承諾加緊工作,建立投資便利化的多邊框架。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五日)下午於上海出席世界貿易組織小型部長會議。圖示邱騰華(右一)與(右起)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及印度商工部商務秘書Anup Wadhawan合照。